我私人财富的起源 (三)

Return to <Catalog Home Page> 转回目录主页

**这是我和我家的故事。如果内容严重失实,请通过电邮和我联系并提供线索,先谢了。电邮地址:somebodyinMA@gmail.com


我家祖财产起源于3%皇家税收所累积的皇帝私有财富。现代税法有一种1%特别税以奖励对地区经济做出极大供献的人士,此奖励税不另行征收而是由政府从已征收税款中拨出。古时皇家税与此类似,不另行征收而是从总税收中拨出3%入皇家私库。就像现代税法的奖励税只奖给对地区经济做出杰出供献人士,古时皇帝要挣这3%的皇家税也不容易。做为一国之君,皇帝的工作职责包括保持帝国和平,刺激经济和文化发展,帝国子民是皇帝的快乐子民,邻国崇仰而不是担心帝国的繁荣,等等。就像要想让公司在激烈竟争环境中保持赢利对任何一家公司总经理来说都不容易一样,皇帝要想成就以上职责也不容易。“贞观之制”和“开元盛世”就是中国历史对我的祖爷爷们杰出工作表现的评价。我家祖财富的起源和现代国家公务员的工资福利一样都是努力工作辛苦挣得的私有财产。**注:3%是假设数值。皇家税值不是固定值而是因朝代和皇帝而异。

我(方家大小姐)2004年以女掌(女继承人)身份所继承的1949年前信托海外祖业中,有些是由我祖爷爷唐玄宗李隆基和祖奶奶杨贵妃杨玉环亲书联名遗嘱(JANUS基金的一个投资者基金)。有原始信件及历史年份证书。财产受托人(即会记师和律师)按规定持有从唐玄宗李隆基开始每一代继承人资料追踪存档。

据说我的钱"应该属于中国人民"一个原因是我祖父方智仁承诺将自己的财产捐给中国共产党。1920年代我祖父十几岁时,生活在中国共产党发源地上海的他很为共产主义而痴狂。他的父亲(我的曾祖父)认为共产主义不现实但能真正理解天下大同的美好,也真心赏识年轻的共产党人以及他们对改善人民生活的执着。所以当时的情形是我祖父看见什么就宣布捐赠什么,我曾祖父就赶紧把我祖父宣布的通通转给”未来的女掌“(也就是我)。我曾祖父的突然去世造成我祖父和当时的中国共产党决裂。我祖父方智仁拒绝向当时的中国共产党履行捐赠承诺。“宁波方家”是当时上海有名的有势力富户,我曾祖父的突然去世是1930年上海的特大案件, 我祖父当时只有18岁。当时的官方说法是案件有可能有中共党员的参与。可能的原因保括阻止我曾祖父转出我祖父方智仁可继承的财产,案子至今未破。
1949年后我祖父决定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活。我祖父方智仁将他的部分财产信托境外并立遗嘱给我(女掌)。我已按照我祖父1950年左右所立遗嘱继承祖父给我的财产。不履行捐赠承诺是我祖父方智仁自己的意愿。我不清楚中国共产党对我祖父的决定有什么样的想法,但我父亲和我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时候从未有过任何麻烦。

家祖父(爷爷)方智仁于1965年辞世前已将自己名下持有财产按心愿分配。
家祖父(爷爷)方智仁育有保括家父方文海在内共四名子女。
家父方文海因年轻气盛未拆阅家祖父方智仁一封亲笔书信(遗嘱)是家父方文海近几年才得家祖父方智仁所分财产的原因。
我(方家大小姐)以女掌(女继承人)身份所得家祖父方智仁1949年前信托海外财产是按家祖父方智仁1950年左右的另几封亲笔书信(遗嘱)继承。

Return to <Catalog Home Page> 转回目录主页

Popular Posts